Ashes

 

8th day of March

我想到写在手臂上的time's up。我想到假小子出门挣得的面包。我想到面纱下微笑被诅咒。我想到孕检报告上一个一个已婚谎言。

我想到我的母亲,深夜从机场回来,放下行李箱拿起拖把。一只鞋跟断在路上,一只耳环遗失在奔波中。她的失眠、隐痛的左膝、褶皱的眼角,她的训诫、亲吻和泪水。

我想到我的外祖母,她有八十岁仍旧白皙细腻的肌肤,多愁善感的眼睛,该有一场美丽盛大的青春。她曾有红木嫁妆和镶嵌玛瑙的首饰盒,她等待逝去的丈夫和次子探访。

我想到那些女人们,不遑多让的芳华和强大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Ashe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