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hes

 

【水粤】热带雨林

好久没来主要是,翻墙越坑太愉快。


#cp 水粤无差,王昱珩x潘粤明。

#rps必定ooc,与本尊无关,无关,无关(刚入坑就赶上出事也很懵)

#通篇废话的对话体(?),过分短小试水





手机在振动。低频嗡鸣震得腿麻,王昱珩看了眼号码告退出到走廊上。

 

“结束了?”

 

对面明显哽了一下,他在俯仰呼吸间分辨出几不可闻的慨叹。这些慨叹遮遮掩掩在故作镇定之下,像是泥土之下盘根错脉。

 

“怎么……”惊诧来去无痕,潘粤明又一次认了下风,“刚结束。”

 

对面吸溜了下鼻子,王昱珩在饭馆的室内景观边坐下,不自禁分了点心思给邻座病蔫蔫的滴水观音。有喝高的从旁边推搡而过。

 

“长沙很冷?”

 

“忒冷,”潘粤明把自己裹紧棉被,窝进休息室的转椅,对方背景音里的喧嚷令他忿忿,“你那儿干嘛呢?”

 

“七八度的冷吗?” 

 

真出息。王昱珩觉得对潘粤明多怕冷有了点簇新见解,不过基于行走的羽绒服的想象逗乐了他,他还是决定愉快掀过。

 

“我这儿啊,有个工地上哥们儿攒的局。”

 

“真滋润,我都没宵夜吃。”潘粤明的怨念简直糊了化妆镜一头面,奋力通过电波磁场传到千里之遥。

 

“那位何老师不是每次都找你?有猿粪呗。”

 

“靠行啊,你看我微博!怪不得知道我来长沙,再装!”

 

王昱珩从这声拔高的语气词听出一抔奶味儿,甜滋滋中和了他的酸溜溜成一盘儿雪景火焰山。不过对于介怀一笔带过,这甜奶里埋着举重若轻的涩。

 

“我可不止看微博,我还看电视呢。”话半真半假,夹枪带棒。刚才路上有个同行的手机上看芒果tv,恰好让他瞟到一眼。记忆中枢告密是潘粤明去年录的一个侦探游戏节目,情感中枢表示放弃反应。

 

“真哒,那你看了成片儿吗?”潘粤明跳过了明枪暗箭,这话说得理所当然,似乎默认对方也能理解得顺理成章。“你觉得怎么样?我是不是显得特傻?”

 

王昱珩有点恼怒自己的推理能力,或者这推理都用不着走脑子。

 

“你自己拍得不知道?”他惊觉自己迁怒,想着收拾情绪。然他向来不长于自矜,“是说你把地球仪当沙包玩儿的话,那段剪掉了。节目组怎么也得给流量明星留点面子。”

 

沉默意料之中,但沉默的主观难耐和客观短暂在艺术家的想象之外。声音不现眼角眉梢,他那双眼失了用武之地。

 

“不是,你别气啊,我这儿……”磕巴了下,潘粤明拾掇拾掇词汇,挑来拣去还是实话实说,“我这儿且不完……不是太早之前拍的了吗?”

 

这人总是间歇性敏锐到令人心悸,该夸一句直觉可贵?讨好还能天真无邪,王昱珩不想轻易被收买,却还是不得不释怀,“要说你没见过的……”

 

“嗯?”会场助理敲门进来通知酒会开始,潘粤明分了心,漏过王昱珩那难得一丝半缕过分软和而犹疑的试探。“我得挂了,那边儿叫人了。雯雯还好吧?你见天儿外面跑,回北京有时间我去看她……”

 

“潘粤明。”

 

上下嘴唇相碰两次,首尾清晰如月。然而中间那个字被吞成一个含糊过场,一汪潋滟的水。

 

潘粤明倏地有些战栗。他突然想起二三十年前,混小子叫暗恋的班花,就是这么梗着脖儿连名带姓地叫,而把那些个羞赧情愫藏在故作潇洒吞掉的中间字上。心尖儿舌下滚过千万遍,过于熟稔亲密而化成了欲盖弥彰的含糊其辞。

 

况且他从自己平平无奇的名字的尾音中,硬生生听出一声轻颤。这颤音安在傲骨一根的王昱珩头上,带来十级地震。耳朵有些麻,像有哈气搔过。

 

“我……”潘粤明觉得自己不够用的脑子早成了浆糊,搜肠刮肚该揭过此劫,“你……”

 

“挂了,等­回来给你做面吃。”

 

百年不见,落荒而逃,反正那些个影像铁证早已出卖了他。

 

忙音抹去一切不可与人道,潘粤明把那些个出世而离收起,回到他太平粉饰的人间。那半爿热带雨林,权等着入梦再会。




**大家快听听水哥解释给潘老师支招儿那段吧,“我给潘粤明的建议是……”

评论(16)
热度(38)

© Ashe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