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hes

 

(这大概是 #二刷的时候我都在想啥子 系列)



十字港,某酒店,103房,4月14深夜。

他难得睡熟。他鼓不起杀意。


这一段算是我最心水的几折戏之一。节奏、构图、光影,动与静的对比,来自第三者催逼压迫而顺理成章的人物行为动机,人物情绪累积、爆发、转折和消颓,画外音般暗涌的脆弱情感纠葛。


戏在池震身上,但一切动机起源自沉睡的陆离。


— 静止表象下,千军万马的心理斗争

— 短信来的时候,先惊慌失措去看睡着的人

— 必须要干脆利落的起身,才能来不及后悔犹疑(像每天早上把自己从床上拔起来的我。。以及翟博士的动作节奏太好了)

— 安眠药没用的陆离,在不知底细的监视者身边,睡得这么沉。

— 一诺的照片和池雯照片,是鲜血淋漓的互文。因此他无法忽视那双眼睛

— 但睡熟了眉头也不舒展。他梦见什么?

— 一盏灯光源!有光而有物理阴影压迫人物

— 鲜血淋漓的互文,救赎or原罪?心灵寄托or枷锁?

— 拿什么如何拯救你,我的爱人(?)

— 这预示第一阶段的杀意攻防:无解的仇恨还未被知晓,猎人偃旗息鼓,猎物无知无觉?于是操控者要准备加大筹码。


他们扯在房间两端,光影相背。



(414这短信上的日期,跟第二天登机牌的411。。日期bug搞得我浑身难受。。)


评论(13)
热度(26)

© Ashe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