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hes

 

原生之罪【池陆/震离】不想拥抱我的人

bgm:《不想拥抱我的人》- 张国荣/《红》1996

曾不肯拥抱我的人

如要消沉 沉溺於我的吻

如一吻下来或可能

磨掉伤痕 即使未当真

也都不要紧


1。

临近午夜,机场快线末班车按照惯例,不载客,不靠站,从起点驶回起点。掠过机场站掉头的时候,司机瞟见一女孩正跟清场的工作人员争辩什么,麻木的揉了揉眼。估计又一个错过车的衰鬼。

两个多小时后,凌晨两点十分,挂了电话拔了点滴跑出医院之后半个钟,陆离终于抱住了池震。然后不撒手。

老石在旁边等着,终于压着嗓子问了一句“验吗?”

“验,”陆离抬起头,眼珠红的滴出血来,“验?老石,你先把我剖了,你验我先啊好不好?”

他嗓子磨不出声,但没人抢得走他抱住的人。他陆离说了等,就他妈得等到。


2。

“你今天怎么没穿警服?”

“让我妈也能单独和他说说话,我在她会顾虑我。”陆离挑了个还算隐蔽的工作台,“我来看看你。”

“妈还好吗?一诺的小学最后决定哪间呀?”吴文萱坐下来,把手里的彩纸一张张理顺。她似乎很享受这种重复性的、细致的手工活,像是又回到护校跟着林校长练习缝合的日子。

陆离打量她,觉得眉眼间阴霾和偏执消了不少,感觉牢里生活应该没吃苦。他来看吴文萱利用了职务之便,趁着犯人们劳动时间来,环境能开阔一点。甚至还给陆子鸣安排了个会客间,省得隔着铁栅说活母亲总要掉泪。

在聊完一诺和母亲的近况和陆离刚破的案子后,吴文萱沉默下来。她半低着头,好像专注于手里的纸花。气氛太安静,陆离就走了神,梦呓般说了一句,“还有池震那混蛋,还不……”

然后他陡然打住,脸色沉郁。吴文萱几不可查抖了一下,抬起头还是笑的,还伸手拍拍陆离的脸,“那么混蛋,你还惦记着他啊?我吃醋喔。”

于是陆离也笑了,有点近墨者黑的没心没肺狼心狗肺,那点根深蒂固的悲伤也就大概看不见了。


3。

“爸爸,”一诺今天有点心事。陆离难得不加班去接她,女儿却一路闷着不说话,搞得他七上八下,想着是老师批评了,还是小学就被什么坏小子缠上了。

进门之后一诺终于开口,还从书包掏了一堆零碎出来。各种文具啊,电子字典啊,带着便签纸:小学生要学会使用工具书哦。

陆离一眼盯住那字迹,感觉一股冷意由内而外把他冻结,颤抖着嘴唇问,“哪……哪来的?”

“上星期老师要我们写新年愿望,还贴在外面的展板上,”一诺扁着嘴,不太理解爸爸的怒气,“我就写啊,想要最新的文具,还说书上中文字好难,要是能一下全都认识就好了。然后今天早上这些就在我桌子上了。”

“我告诉老师不知道谁给的,老师都不信我。Susan还说是鬼放来的。一诺好怕……”

陆离下意识把女儿揽在怀里,却感觉灵魂脱离了肉体,不然怎么觉得像是瞬间被滂沱大雨浇了个透彻,又在烈日下曝晒灼烧成干?


3。

陆离做了个梦。甚至说不上是美梦还是噩梦。梦里他在那节地铁车厢抱住了池震,然后池震抬起满是血的手,轻柔地捏了捏他的脸,于是他脸上也全是血,到处都是血。

“你别哭啊,太难看了。”

然后陆离强迫自己醒来,不然他可能会拔出池震肚子上的刀,捅进自己心脏,捣烂它,省了骤停后半生。


4。

然后他发现,真有个混蛋在捏自己的脸。这他妈的不是做梦。

被抓包的也吓了一跳,蹦下床,求生欲满分捂着胸口就差贼喊捉贼了。陆离不可置信地看着池震那个熟悉的褶子假笑,觉得要么是自己还没醒,要么是自己脑子给老石切了。

他怎么就看上这么一货色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我我我我什么也没做!不就捏了捏脸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就今天一次没忍住我发誓!”

“……滚!”

看着池震竟然真的转身要跳窗,陆离觉得理智已经在怒火中灰飞烟灭。他跳起来一把揪住后领把人拽回来,小擒拿手压在床上控制住。然后咬牙切齿恨不得把这混蛋拆吞入肚。

“……你去哪了?啊?”

池震脸上最后一点不正经也收了个干净,手脚动弹不得,有形的目光一寸寸抚过陆离全身,“陆离……”

陆离觉得四肢都脱力了,一种难以言状的酸楚总算后知后觉从脊梁骨爬上来。他觉得背再也挺不住了,手指开始颤抖,冰一样的脚趾只想贴住肌肤汲取暖意。他咬着牙,把眼睛憋红了,却从一开始早已经妥协。

因为池震抽出了一只手,轻轻捋过陆离僵直的腰背,落在梗到痉挛的后颈,柔和又不由分说把他揽进怀里。

陆离用额头抵住池震胸口,哆嗦着摸索到衬衫下。一道狰狞的疤,凹凸不平,粗粝不堪,像是一个血窟窿。

池震搂着人想,怎么不哭啊。


5。

“是真的吗?”

“陆局说是真的,那就肯定是。”

陆离的唇像干涸的河床,池震只好慢慢润湿它们。于是河流解冻,潮水再次奔涌。

血色染遍陆离的脸颊,是池震贪恋的迟到的春意。

攀上顶点的时候,陆离感觉到久违的泪水溢了出来,他感觉灵魂被拽了回来,又浸到湿漉漉一汪春水中,想着就这么死了吧,快这么死了吧。

想到死,他还是哭了。

池震叹了口气,含住那滴泪,含住他的眼。


6。

“你等到我了。”




---------------

#灵感来自微博还是哪里看到的评论,关于第二季怎么复活池怂怂(不记得具体出处了知道的可以告诉我呀)

#题目及题记来自Leslie同名歌曲(词:林夕)(不知道link能不能链到bgm)其实写的很不成熟不应该用他老人家的歌的……但这首就是适合呀

评论(17)
热度(81)

© Ashes | Powered by LOFTER